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法院专项执行活动结案51件 执结标的89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09:01: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4月19日,宜宾屏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上通报,自2015年11月15日起至2016年3月15日止,屏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清理执行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等七大类案件。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活动,努力实现直接兑现,切实维护了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据介绍,本次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清理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案件;拖欠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抚恤金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工伤赔偿纠纷案;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等七大类涉民生案件。

专项活动中,屏山县人民法院坚持采取“查、找、限、惩、助”五字措施,通过依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黑名单等措施和采取司法拘留、罚款、乃至追究拒执行犯罪刑事责任等强制手段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专项活动中共实施司法拘留5人、纳入失信人黑名单24、通报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被执行人3人、以涉嫌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人,案件正在侦办中。截止专项活动结束,屏山法院累计梳理案件59件,结案51件,执结标的89万余元。

屏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明宏表示,“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仅仅是法院向“执行难”宣战的一个缩影;今后,屏山法院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打击拒执行为,用好用足惩罚措施加强信用惩戒营造良好的诚信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