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药械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5:55: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谢兴和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谢兴和)为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全县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秩序,宜宾屏山食药监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拟制的实施方案,在药械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抓住重点问题、重点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工作,现已经取得专项整治的阶段性成果。

稽查执法人员对每一个被检查对象均仔细认真的开展检查,对存在的所有问题均依法处理。除结合“问题疫苗”和通报的假劣药品开展的监督检查以外,已经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车辆20台次、检查涉药单位58家次(其中经营企业32家次、使用单位26家次),对1家药品零售企业涉嫌无证经营药品的案件正在立案调查处理中。

另外当场处罚涉药单位54家次,其中对30家药品经营企业违反GSP的情况进行了警告、对24家药品零售企业未严格执行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进行了处罚(警告10家、罚款14家)。同时对4家医疗机构使用过期药品的行为进行了当场处罚。目前罚没款已共计14400余元。有效的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屏山食药监局还将通过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县其他涉药单位继续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