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开展“爱心集结·情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6:55: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忠银 文艳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忠银 文艳红)5月20日,宜宾屏山县清平彝族乡岩坪小学校园内欢歌笑容,情意浓浓,由屏山县委宣传部、县团委、县关工委、县扶贫移民局、县爱心协会联合开展的“爱心集结,情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为这里的125名儿童送去了书包、校服、文具、体育用品等价值10000余元的爱心物资。

捐赠仪式

据了解,为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4月20号,屏山县委宣传部、县团委、县关工委、县扶贫移民局、县爱心协会联合启动了“爱心集结,情暖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作为该活动首站的岩坪小学,海拔高度接近1000米,全校125名学生(含彝族学生18人,维吾尔族学生1人)中,有建卡贫困学生31人,低保学生2人,单亲家庭学生15人,特别是留守儿童学生就多达73人。

领到新书包

当日12点左右,屏山县委宣传部、县团委、县关工委、县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和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一行19人,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清平彝族乡岩坪村。在清平彝族乡党委书记银西乾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陈琼同学家里了解到,其母亲患有小儿麻痹症,处于半瘫痪状况,家里的重担全落在了父亲肩上,住的土坯房已破旧不堪,生活情况十分困难。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义明了解后,鼓励他们树立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帮他们出谋划策,寻求致富脱贫之路,嘱咐小朋友要继续好好学习。罗义明一行还慰问了其他两名留守儿童,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叮嘱党委政府及学校领导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游戏互动

下午13点,捐赠仪式在岩坪小学正式举行。捐赠仪式上,为屏山县达安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指定捐赠的罗婷婷发放1000元助学金,为爱心人士张星屏指定捐赠的陈琼发放400元助学金,并将一件件崭新的校服穿到了孩子们身上,一个个崭新的书包送到了孩子们的手里。一张张洋溢着无比欢乐幸福的笑脸,让所有在场的人们感到欣慰与感动。罗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化感动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二是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清平彝族乡民族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厚明代表全体师生对参与此次捐赠活动的各级单位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社会爱心人士、老师、父母的期望,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随后,县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县民族医院的医护人员给部分学生进行了义诊,志愿者、雅琪美业的理发师江全欣为20多名学生理发,其他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学生家长进行了传气球、找物品等有趣的互动游戏,整个校园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游戏互动

“我今天领到了新书包、校服,还做了游戏,特别开心,感谢叔叔阿姨们。”一年级罗婷婷同学说。彝族的吉证约布同学则说:“我每天要走两个多小时的路来上学,有很多次我都想不读书了,但今天我看见大家给我们送来了关爱,好羡慕哦!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了像他们一样”。而志愿者李女士说:“‘5.20’象征着‘我爱你’,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不想晒礼物,而是想晒晒我们协会的爱心活动,晒晒同学们的笑脸,这比什么礼物都珍贵。”

据屏山县爱心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捐赠现金2.2万余元和屏山华颜美容捐赠价值人民币2000元的书包125个。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该项活动,用爱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激发其战胜困难、立志成才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