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卫生扶贫 屏山贫困先心病患者享受免费治疗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21:5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唐泽文  

8月12日,屏山县人民医院门口排起长队。

这是杭州师范大学基金会“育心基金”举行的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当天,该基金会在屏山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特设先心病筛查门诊。经过杭州医疗专家的筛查,15名符合条件的患者被确定为“育心基金”救助患者,他们将在未来一个月内陆续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孙女的病彻底好了。”屏山县富荣镇龙池村宋诗雨的爷爷十分激动,他告诉身边待查的疑似先心病儿童的家长们:“前几天得知杭州的医生过来了,今天专门带着孙女来复查,经检查恢复得很好。而且在杭州医院治疗期间我们没有出手术费、治疗费,反而还得了5000元的补助。”

宋诗雨今年4岁,在出生后不久就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她是幸运的,今年4月,屏山县人民医院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共同举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她被确定为“育心基金”救助对象,于5月20日到杭州师大附属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治疗。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医生徐文成介绍,“育心基金”是由杭州师范大学与社会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于2013年成立。主要用于救助贫困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儿童、成人的心脏瓣膜置换、搭桥手术等心脏疾病医疗费用的减免。通过在屏山县医院的初步筛查和确诊,患者携带身份证、参保证明、家庭贫困证明和县医院转诊证明,就可以到该院入院治疗。患者不用支付住院医疗费用,所有费用在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支付后,由“育心基金”项目全额救助,并由医院补助交通费、生活费5000元。

今年年初,屏山县政府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签订了卫生扶贫合作协议。4月8日,由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到屏山县人民医院举行了“项目协作医院”挂牌仪式,同时还与屏山县人民医院建立了医疗资源共享合作关系,两家医院共同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患者”筛查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明确符合手术对象34人,截至7月底,已成功开展手术9例。

屏山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医院5000元的补助外,患者还将获得县内扶贫资金4000元。(文艳红 四川日报 记者 唐泽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