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食药监局加强两节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23: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晓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晓玲)为切实保障“彝族火把节”、“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宜宾屏山县食药监局切实加强“彝族火把节”、“中秋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精心部署,明确责任。成立了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按照“五化监管”的区域分工及结合创文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节日期间重点食品监督检查。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制,执行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等;严查所经销食品,看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是否掺杂造假,是否为国家明令淘汰或失效、变质的食品等。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5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15人次,检查品经营户324户次。

加强对月饼市场的监督检查。严查月饼经营者主体资格,要求月饼经营户必须证照齐全,从业人员须持有效的健康证明。严查经营者是否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督促月饼生产企业加强质量自管自控,严格落实原辅料进厂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月饼出厂检验记录等制度;坚决防范和打击用过期原料或回收月饼生产加工月饼的违法行为。监督月饼经营者严把月饼进货关,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坚决防止问题月饼再次流入市场。严查月饼质量。通过检查月饼包装上是否有厂名、厂址、QS标志等,严防过期、“三无”月饼和质量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检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64家次,月饼经营户234户次。

开展节令性食品抽检。以节令性食品为重点,抽检糕点5批次(其中月饼4批次,面包1批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