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第一所共青团田园团校落户屏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9:36:50)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颜婧记者 邓烨  

9月8日,20余名省市青联委员和宜宾青年企业家,来到宜宾市屏山县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屏山正信垦金农业科技公司太平乡野生鱼养殖观光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当天,在全体与会青年代表的见证下,宜宾团市委副书记高垒和屏山县青联名誉主席、副县长裴新亮为刚刚落成的屏山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暨屏山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揭牌,标志着今后屏山县共青团和青年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田园团校和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植入青春主题

形成屏山共青团特色名片共青团田园团校是什么,能给广大青年带来哪些实在的好处?屏山团县委书记李军说,建设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暨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是屏山团县委为了引领全县青年思想、服务全县青年创业、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助力全县精准扶贫。这也是屏山县共青团开展青年“双创”工作的全面创新,也是共青团在基层团组织改革中的一个积极探索。

“目的就是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创业实践中体会、在农村田园中学习、在青年平台上交流、在先进榜样中成长。”李军介绍,按照规划,团县委计划5年内整合各类资金100万元,用于帮助全县15 个乡镇创建不少于30个这样成规模、有知名度的田园(流动)团校和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全力助推青年扶贫创业,形成屏山共青团特色名片。

助推青年扶贫创业

项目规划100亩总投资1000万

李军说,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主要是以屏山正信垦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太平乡野生鱼养殖观光基地项目为依托,由团县委和企业合作,植入青春主题,增添共青团色彩,按照“一块牌子、一面团旗、一个教学活动实践阵地、一套团学资料和学习制度、一个青年之家、一个创业导师”的“六个一”模式进行规范化建设、

目前,项目总体规划面积100亩,由团县委全程指导,由屏山正信垦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分为野生鱼养殖区、特色观光农业种植区、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三个项目区,总投资1000万,第一期已经投入600万元,初步建成了野生鱼养殖区、特色观光农业种植区。

示范园整体建成后,将可就近解决贫困青年就业50人以上,同时可以容纳200人的现场观摩、创业培训、党团教育、能力拓展和户外活动的开展。她的落成,是共青团在基层团组织改革创新和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助推青年扶贫创业工作中的探索成果,将会影响和帮助无数有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刘明贵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