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温感情奉献爱心 54名“知青”重返宜宾“第二故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7:46: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干这个活我现在还没问题!”10月14日,54名“知青”重返“第二故乡”宜宾屏山县太平乡,一起挖地、除草,重温知青岁月;“知青”们还为当地学校捐赠了书包,为“故乡”发展奉献爱心。

“知青”们合影

“李晓琴,我在这里!”“知青”们刚下车,太平乡前哨村的方志会就在呼唤她的“亲人”。李晓琴于1970年作为知识青年从宜宾来到太平公社,“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公社的会议室为村民们读报纸,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几十年时间转瞬即逝,李晓琴满是感叹。

 “知青”体验务农劳动

联谊会上,李晓琴还遇到了许多自己当初的“战友”,詹正洪便是其中一位。“我当时的好朋友现在也经常在联系。”返回城市之后,詹正洪从事运输工作,但与太平乡的联系从未中断。

坝坝宴

为了体验当时的生活,当地还举办一场了坝坝宴、“面面饭”,让“知青”们回忆往昔岁月。“回到这里就有一种故乡的感觉,看到了太平的变化,非常高兴和激动。”知青联谊会会长王章能介绍,知青联谊会将号召更多“知青”们回到第二故乡,为当地发展尽一份力。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