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八仙山大佛入选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0:21: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25日,记者从宜宾屏山县旅游局获悉,近日在巴中举行的第七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上,第三批“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点”获授牌,屏山县龙华镇八仙山立佛成功入选,成为此次宜宾市唯一入选景点。

据了解,《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地》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合作开办。活动通过对四川人文历史、文化旅游、自然环境资源等景观的寻找、评选,突出四川西部地区和藏区文化历史传承,并策划数条成熟或具有创意的旅行线路,全面展现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

屏山县旅游部门介绍,八仙山立佛景区的成功入选有助于扩大屏山景区影响力,吸引更多中外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游览。下一步,屏山县旅游局、龙华镇将继续完善八仙山软硬件设施,实现景区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游客。

据了解,龙华八仙山大佛位于在宜宾市屏山县龙华镇,高达32米。自从阿富汗巴米扬大佛被塔利班武装炸毁后,这座偏居川南深山悬崖之上的大佛,成为目前世界第一大立佛。1995年1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其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文物专家推测大佛的凿刻年代为明代,距今约400多年,但为何凿刻、何人凿刻,至今没有找到相关文献资料,这也让大佛的身世至今成谜。

目前,屏山县政府考虑对龙华古镇和八仙山进行旅游开发,因担心游客的大量涌入会对大佛有所影响,政府决定加大对大佛的保护,“但保护的前提是首先要对文物有充分了解”,屏山县政府希望面向社会搜集更多关于龙华大佛的研究资料,同时更希望能有相关专家彻底揭开大佛身世之谜,以便更好地保护佛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