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各族人民欢庆2017彝族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7 11:37: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成莉 朱玲 记者 曹洋)“篝火欢腾,焰火欢腾,醉了山,醉了水,更醉了成千上万的人。”11月26日,宜宾屏山县在县城马湖公园火把广场举行2017彝族新年系列活动,数以万计的彝汉群众以及县外游客欢乐聚会,共同庆祝彝族新年的到来。

曾忠 摄

据悉,此次彝族新年系列活动包括彝族美食服饰展销、彝族文化体验、彝家“百桌宴”以及篝火焰火晚会。

26日一大早,彝族美食服饰展销活动迎来了热情的市民,县内20余家企业及专合社的特色农产品,掀起了今冬的首轮销售热潮。“彝族特色的服饰特别美,带着孩子来买了很多。”来自宜宾的张梦向记者展示她的“成果”。

曾忠 摄

与此同时,偌大的火把广场上,反映屏山城市建设以及彝乡发展成就的精美图片、各种节日装饰彩塑,以及穿着节日盛装的彝族阿咪子仿佛多彩的民族符号,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大家争先驻足欣赏、拍照留念,体验和感受彝族文化的魅力。

曾忠 摄

黄昏时分,彝家“百桌宴”飘香开席,100余桌彝族特色宴席整齐排开,喷香的烤乳猪、羊肉火锅等彝家美食,和着彝族泡水酒的醇香,为市民和游客呈上了一场风情浓郁的饕餮盛宴。

曾忠 摄

夜幕降临,焰火腾空而起,一堆堆篝火熊熊燃烧。伴着欢快的彝族音乐,人们纷纷围着篝火,跳起欢乐的达体舞,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没想到人这么多,真的好热闹,烟火表演是我最喜欢的。”唐方是屏山县人,看到县城如此盛况,感到十分自豪。

曾忠 摄

开幕式现场,焰火、篝火,交相辉映,数万市民和游客融入欢乐的海洋,共同感受彝族同胞的幸福生活,共同祝愿屏山更加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