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锦屏镇“李子王”拍出8888元  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5:07: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 曹洋)“沥青的马路,满山的李子,每周三村里还会组织我们看坝坝电影,特别是李子节前后,游客商贩都来了,人气旺的很呢,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宜宾屏山锦屏镇万涡村村民刘志富一边告诉记者,一边还不忘干着手里的活儿。

7月21日,2017锦屏镇第二届李子文化节在万涡新村盛大开幕。开幕式上,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推出了“吃李子大赛”、“李王评比拍卖”等系列趣味活动,让游客切身体会到了锦屏人民的热情好客。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李王评比拍卖”中,“李子王”最终拍出8888元,而拍得的所有款项将用于资助万涡小学的贫困学生。

现场评选出的“李子王”

“屏山的李子真的特别好吃,非常有特色,这次过来我打算买一百斤回家送亲戚朋友。”唐静是来自宜宾的游客,今年第一次参加李子文化节,个儿大、颜色好的李子让他忍不住来了一次大采购。

“锦屏是个美丽的地方,第一次来这里就参加这个盛会,还有幸将新疆的舞蹈展现给大家,让我们六人感触很深。”黄晓虎是西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7月初,他和六位新疆的校友一起来到锦屏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漫山遍野成熟的李子让他们“大开眼界”。

据了解,李子产业已成为锦屏镇精准扶贫、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锦屏镇种植面积就达25000亩,产量1.5万吨,李子销售年收入20万元的种植户上百户,平均每种一亩茵红李就会有1万元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