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世界夷都风情 宜宾屏山县邀你一起来玩“火” 

www.scol.com.cn  (2018-07-07 13:53: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火把燃情颂幸福,世界夷都迎宾朋……”7月6日晚,在宜宾市屏山县,彝汉同胞相聚一堂,共赏富有浓郁民俗风的文艺晚会,点燃2018屏山彝族火把节的狂欢序幕。

昨晚的文艺晚会在欢快的舞蹈《火舞欢腾》中拉开序幕。美丽的彝族姑娘手持火把从天而降点亮了象征希望、和谐的火炬。随后的群舞《彝之花》、歌舞《茶山情歌》等极具民俗特色的节目接连登台,展现出浓郁多彩的彝族风情,让现场万余观众切身领略到“火”的神奇与美丽,以及彝族同胞生活的喜悦与幸福。

据介绍,屏山县紧邻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屏山县的清平彝族乡和屏边彝族乡是宜宾的两个彝族乡,少数民族人口超1万人,而火把节则是彝族群众的重大传统节日。

近年来,屏山县着力打造“火把节”系列活动,“屏山彝族火把节”已经与“彝族新年”一并成为屏山的特色文化名片,借助“彝族火把节”“彝族新年”及相关系列活动,已成功打响“风情彝乡”“多彩屏山”等一系列旅游名片。

“火把节”系列活动提前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