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巡游 登高礼佛 第二届龙华古镇文化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9-28 18:48: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9月28日,以“八仙佛韵,秘境龙华”为主题的第二届龙华古镇文化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龙华,赏仙山谒碑、小桥流水,朝拜世界第一大立佛。

“龙华镇是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镇,是屏山县首个获得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称号的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通过举办第二届龙华古镇文化节,将全方位推荐龙华古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全面拓展龙华旅游招商渠道,助推龙华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建设成旅游强镇。”屏山县副县长聂学杰说,“龙华八仙山立佛景区去年已成功创建为3A景区,今年顺利通过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世界立佛景区策划方案已经完成,即将全面展开建设。”

龙华古镇因有明代所建龙华寺而得名,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镇境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丹霞洞石刻及造像,有高约30米的全国第一大立佛(八仙山立佛),还有安涧清洪桥及保存完好的全本质结构街坊等。

据悉,本届文化节为期2天,包括开幕式、古街巡游、古镇赶集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