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 浙江海盐为宜宾屏山师生带来书本万余册

www.scol.com.cn (2018-10-24 12:42: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 实习生 熊饶)10月24日“情系屏山书香行动”捐赠活动在宜宾屏山县学苑街小学举行。浙江省海盐县一行为屏山县学苑街小学和清平乡民族中心校捐赠爱心笔记本6000册,爱心图书5000册。

本次发起方之一是海盐县互联网公益平台——海盐“E家汇”网络公益联盟。“2017年,海盐县与屏山县签下对口帮扶合作协议。成立初期,海盐县通过公益联盟官方微信号在网上发起了‘情系屏山传递书香’图书捐赠活动,海盐市民共捐赠了1500多册图书,送到了屏山县中都镇中心学校学生手中。今年,公益联盟联合屏山县教育局再次开展了‘情系屏山书香行动’捐赠活动,得到了海盐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共募集了10000余册图书和笔记本。”海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忠祥说,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互相增进了解,在更广范围内展开合作。

据了解,自2017年,海盐县与屏山县签下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以来,两县教育局长在调研互访考察的基础上,签订《浙江省海盐县一一四川省屏山县2017-2020年东西扶贫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在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一年多来,海盐县、屏山县按照“屏山所需、海盐所能”的原则,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对接所需、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2017年6月、11月,海盐县理工学校分两批派出数控、汽修、计算机等专业专家指导组深入屏山县职业技术开展蹲点指导、专题讲座、教学示范。同时,两县就中职人才培养再次签订协议,形成屏山职校学生到海盐学习的“1+2”方案,2个专业招生计划70名,已招生数控班40名、学前教育班21名,秋期已开班。

山海联盟,为屏山教育开启一扇窗。2017年7月,屏山县派出39名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为期一周的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东西协作扶贫屏山教育培训。屏山职校分别于2017年5月、11月和2018年4月分三批选派12名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到海盐理工学院、浙江科技工程学校暨嘉兴技师学院挂职学习。

据屏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红介绍,今天的捐赠仪式是海盐与屏山签订帮扶框架以来,海盐县对屏山帮扶的一个缩影。双方通过不断地交流学习有效提高屏山本地教师素质,对于提升屏山教育水平有着积极作用。“屏山的学子们也要懂得感恩,感恩海盐对屏山的帮助,通过努力学习,知识改变命运,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曾红说,接下来,海盐、屏山两地还将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