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宜宾市扶贫日系列活动 屏山获帮扶资金超2亿元

2019-09-25 17:5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09/19092517541831000004C3A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 实习生 许荣珂)9月25日,由宜宾市脱贫攻坚领导组主办,主题为“凝聚力量,合力攻坚”的2019年宜宾市扶贫日系列活动暨屏山县“以购助扶”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屏山县举行。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国内26个单位代表参与认捐,金额超2亿元。



据了解,2019年“扶贫日”特色专项活动以“栋梁工程”、“爱心助学包裹”、“百企帮百村”等项目为载体,鼓励市场主体消费者,优先采购贫困县、贫困村户生产和加工的农副产品,将标准化生产的扶贫产品定向直供食堂及干部职工消费,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据悉,屏山县是国家扶贫重点县和乌蒙山集中连片贫困县,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2014年全县精准识别贫困村78个、贫困人口4.3万人,贫困发生率15.7%。经过五年集中攻坚和持续奋战,2018年底该县贫困村已减少到18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8%,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

 “今年是宜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间节点,要开展好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引导、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此外,活动现场10家认购企业代表与供货者签订认购协议,同时还发布了10个村贫困户扶贫小型项目,并对屏山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单位和10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