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屏山县纺织企业:疫情期间调整生产线 月生产口罩耳带原材料最高达6000吨

2020-02-05 17:2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2月5日,在宜宾市屏山县石盘工业园区四川润厚特种纤维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排排机器在高速运转,几个纺织女工在车间内来回忙碌,操作机器。旁边,一批刚刚下线、约20吨左右的弹性纱线整齐排列在车间内,即将发往南充仪陇县建兴纺织厂进行口罩耳带编织。

与以往不同的是,企业主要生产用于纺织品、衣物的包覆纱弹性纤维的车间,如今变成了生产口罩耳带弹性纤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口罩的需求量比较大,口罩生产原材料相对较少。”四川润厚特种纤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周生国介绍,企业春节期间一直实行轮岗上班,得知疫情严重后,马上整合车间设备,调整扩大生产线,“现在90%的员工回岗上班,车间全面调整结束后,一个月最高能达到6000吨左右的产量,能为下游口罩生产企业提高更多的原材料。”

在周生国的朋友圈,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话:如大家身边有口罩厂,防护服需要弹性耳带原料,头带防护服用弹力带原料,可联系我们。周生国告诉记者,生产出来的原材料为弹性纤维,需要下游企业进行编织才能用于口罩耳带。之前仅与南充一家企业有合作,已不能满足企业现在生产出来的原料产量,目前公司销售已全员上班,正在积极联系下游编织企业。“仅昨天一天就已陆续收到浙江、江苏等地的订单约20吨,预计物流恢复正常后,订单量还将持续上升。”

“收到四川润厚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提供的纤维原料后,我们马上组织工人进行口罩耳带编织,今天将陆续发货。”南充市仪陇县建兴纺织厂总经理胡建成告诉记者,第一批3吨口罩耳带已生产下线,目前正发往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四川艾医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都爱星妈咪妇婴用品有限公司等六家口罩生产企业。

“企业全面复工,除了保证正常生产外,也要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周生国告诉记者,员工进出厂区都要进行体温测试,每天会给员工换发一次性口罩和预防药品,厂区全面进行消毒,生产开始后,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对于返岗员工需要进行统一的信息登记等。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