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⑫|新基地尚未完工,前5月利润大幅增长,极米科技靠什么?

2020-06-04 17:42:5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川报观察记者 梁现瑞 王成栋 王眉灵 摄影 郝飞

“公司前5月利润大幅增长。”6月4日上午,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到达当天第一个考察点位:极米科技智能光电产业园。极米科技公司董事长钟波开口一席话就让大家震惊不已: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冲击巨大,极米科技为啥还能逆势攀升?更重要的是,与会者面前的新基地,还是一片大工地,到今年7月才能投产。逆势攀升,极米科技靠的是什么?

“首先是有需求。”面对大家的疑问,钟波娓娓而来,疫情期间,居家消费大幅增长,为极米核心产品带来巨大市场需求。

“其次,是有能力。”虽然新的生产基地尚未建成,但是去年6月份前后,宜宾市紧急为公司找到了一处一万平方米的“周转厂房”,保证了关键时期生产不中断。今年春节期间,整个生产基地,只放了一天假。

“最后,是有协同。”疫情期间,很多公司供应链中断,导致下游公司无法生产,而极米的大部分配套产业都集中在成渝地区,所以,确保了供应链的持续运转,没有中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