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⑯|逆转“八二格局”,外贸企业朵唯变“内向”了

2020-06-04 17:48:0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川报观察记者 王成栋 梁现瑞 王眉灵 摄影 郝飞

“今年前5月,我们月出货375万台(片),创历史新高。其中6成销往国内市场。”今天上午,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朵唯”)董事长何明寿的话刚出口,前来参观的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与会代表们便投来好奇的目光。

就在去年,四川朵唯还是一家以外贸为主的企业,去年全年,企业八成以上产品出口国外。短短时间内,四川朵唯是如何改变这个八二销售格局的?

“疫情之下,外贸订单大幅减少。但两大措施开拓国内市场,帮我们度过了难关。”何明寿给出了答案。首先,精准锁定客户群体。四川朵唯拳头产品是女性手机,在华为、苹果等占据高端智能机市场格局无法撼动的格局下,四川朵唯把目光投向中端及以下女性智能手机领域,很快打开销路和市场。

其次,是抓住新基建等风口,多元化布局智能终端市场。从年初开始,针对疫情下网络教学需求猛增、治水力度不断强化等,四川朵唯陆续推出智能黑板、智能水务等新产品。目前,仅智能黑板一项,目前订单就超过5000台,销售额1亿元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