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翻“池”典|曾庆洪: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

2022-07-21 22:0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王扬)7月21日上午,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开幕。开幕式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围绕“打造绿色新动力 共创低碳新未来”主题,从把握产业机遇,动力电池是行业转型升级新动力;拥抱科技创新,坚持广汽集团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共创低碳能源生态新未来三方面进行了演讲分享。

曾庆洪认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目前,动力电池技术逐渐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智慧交通、超充换电、电池银行等新型业态快速发展,成为未来值得期待的行业增长新热点。

面对新能源汽车需求端飞速增长情况下,动力电池原材料一路暴涨,新能源汽车出现涨价潮。曾庆洪建议国家层面可加强电池行业监督引导和统筹协调,改善供需平衡,带动价格回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