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翻“池”典|欧阳明高:未来,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将呈现低碳化、高端化、智能化趋势

2022-07-21 22: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王扬)7月11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围绕“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展望”进行主题演讲。

“未来,中国动力电池将呈现低碳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欧阳明高说,随着电动化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带动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飞速发展,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制备低碳化发展迫在眉睫。

面对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向西部转移的问题,欧阳明高坦言,产业向西部转移,尤其是向四川转移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把电池研发中心设在宜宾,因为这是拥有巨大潜力的电池生产基地,甚至是全球动力电池的生产中心。”

此外,欧阳明高认为,人工智能在电池应用中大有可为。面向2030年,实现动力电池从材料选择、电池设计、制造、使用、回收的全链条智能化。“最终,我们要真正实现新一代的智能电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