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 南丝绸之路不夜城预计国庆期间开街

2022-09-01 09:45:46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颜婧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现阶段,施工方正在进行项目商业街以及游客接待中心的建设,预计9月底实现开街。”8月31日,在南丝绸之路不夜城项目建设现场,筠连城市和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正宇向记者介绍,南丝绸之路不夜城力争国庆期间开街运营,届时不夜城将以精品文创、地方特产、休闲娱乐、儿童游乐等丰富多彩的业态,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独特的文旅体验。

南丝绸之路不夜城项目位于筠连县巡司镇。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项目规划有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音乐喷泉、演出舞台、游乐园等。项目整体以丝路文化为核心,秉承“丝路文化,璀璨绽放;丝路文韵,多元展现;文化植入,场景构建;创新演艺,融合表现;网红传播,非遗展现;商业运营,创新延展”的思路,同时结合城市历史特色、民俗特色、非遗传承等主题内容,着力打造丝路文化主题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

“我们已经完成了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在开展街区硬化等施工作业,同时各类游乐设施和艺术装置也在定制生产中。”南丝绸之路不夜城项目负责人李东江告诉记者,8月以来,宜宾遭遇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采取“忙两头、歇中间”的错峰施工方式,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稳步推进施工进度。

李东江表示,目前,趁着凉爽的天气,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350余名工人24小时轮番施工,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南丝绸之路不夜城早日完工,与市民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