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业务能手“大比拼” 以训代学促成长

2022-12-09 15:3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杨汶君 宜宾频道 王扬)“量一下这根涵管的长度。”“项目实际验收的施工量为什么比预算工程量少了这么多?”近日,在参加宜宾市屏山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业务能手“大比拼”时,参评选手深入屏山镇华象村工程项目实施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提出的问题。

为达到以比促学,以评促效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年轻干部,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手评选活动,通过设立审查调查、执纪监督、调研写作及宣传四个业务评选岗位,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及业务能力。

评选活动本着立足岗位、切合实际、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除了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外,还按照“干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的原则,分类开展业务技能比拼。在审查调查业务能手评选过程中,着重围绕案件查办过程中谈话能力、笔录制作、文书拟定等开展实战检阅,检验参赛选手查办案件能力。

“这是对我三个月来学习情况进行的一次检验,不仅考察了我们的业务技能水平,还考验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新兵’,95后年轻干部翟思霖在评选活动中表示,此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自身业务能力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补短板,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业务能手评选活动共有35名年轻干部参与,评选出审查调查、执纪监督、调研写作及宣传4个岗位业务能手共计12人。

“业务能手评选是形式,提升干部能力是目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业务能手评选,旨在帮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找准差距和不足,自觉补齐工作短板,争当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达到以比代练、以练促学、以学促优的良好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