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迎峰度冬冲锋号 220千伏宜宾孜岩变电站完成检修投运

2022-12-15 14:1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蔡志敏 陈刚 宜宾频道 王扬)近日,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20千伏孜岩变电站2号主变综合检修任务,为电网迎峰度冬提供了坚强保障。

220千伏孜岩变电站是宜宾电网的枢纽站,在整个电网架构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孜岩变电站综合检修工作,组成技术专班全程参与前期工作计划部署、综合检修过程中的现场指导和后续阶段的设备验收等工作。

该公司严格把好安全生产与工程质量关,确保综合检修工作稳步推进。在检修现场,检修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标准化操作流程”、“一票、一书、一卡”,全力打造“无违章”现场。

本次综合检修采取“设备轮停+负荷转供”的方式,保障用户的正常用电不受影响,开展2号主变散热系统大修、有载吊检修、消缺、隐患治理、反措及精益化评价整改等工作,检修工作涉及2号主变及三侧设备共计63台,消除运行缺陷12条、安全隐患3条,精益化整改问题19项。

为保障检修进度有序推进,42名运维、检修人员每日自早上8时起至晚上22时不间断作业,确保高效完成缺陷和隐患整改。保障了宜宾五粮液机场片区重要负荷的全天候供电和宜宾电网与自贡电网的联络。

从经济效益角度来看,仅节约电量方面,改造后每年可节约运行电量消耗费用约13万元。本次风冷改造工程作为该公司220千伏首例大容量变压器改造工程成功完工,为接下来宜宾电网主变风冷改造工程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因工程管理得当,停电准备工作充分完善,工程提前三天完工并进入验收投运环节。

“这次220千伏孜岩2号主变的综合检修将有效提高变电设备运行水平,为辖区电网健康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