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开展回访教育 防止“一处了之”

2022-12-19 13:5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这件事情压在我心底已经很久了。自从上次接受组织调查以来,我就一直惶恐不安,生怕这件事情也被组织调查出来,但又不敢坦白。你们的回访,让我意识到,组织虽然查处了我,但并没有抛弃我,依然关心我、爱护我,今天我要向组织坦白……”

2021年,高县粮食局干部韩某某因违反工作纪律被给予党内警告。2022年上半年,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对韩某某开展回访教育,了解其思想动态并进行心理疏导。在回访干部的鼓励和关怀下,韩某某鼓起勇气,主动向组织交代了曾经接受老板吃请、收受红包的事情。

查处只是开端,能让受处分干部真正意识到错误,回归正途,重拾信心,继续向组织贡献力量才是关键。近年来,高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深化对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根据违纪违法类型和受处分干部身份,组建回访教育小组,因人施策拟定回访方案,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干部分层分级细化回访教育措施,及时关注受处分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防止“一处了之”。

“向组织坦白以后,我内心才真正得以平静。虽然又受到了组织处理,但不再有心理压力了,现在我工作和生活都比较规律。”在最近一期的回访中,韩某某感慨。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回访教育制度,推进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回访教育真正取得挽救激励效果,把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