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人民医院:加强技能培训 提高救治能力

2022-12-21 11:2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2月19日,宜宾市屏山县人民医院邀请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沈鹏程老师在开展呼吸机技能操作培训。

据了解,呼吸机辅助通气是挽救急、危重患者生命最关键的手段之一,呼吸机在临床救治中已成为不可缺少的器械,为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保障高龄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症风险较高的感染者得到及时救治,最大可能降低重症率、病亡率。

培训中,沈鹏程详细讲解了呼吸机基础理论知识,呼吸机的各种模式,面板的识别与调节,常用参数意义、设置及调节的范围,常见报警的识别及终末处理等,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在指导参培人员实操环节,强调了每一个步骤的重要性,并逐一进行了实践技能操作,使大家掌握操作要领,医护人员踊跃参与,在学习互动中了解并掌握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该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和操作技能,确保在抢救急重症患者时能及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急救工作,为保障危重患者护理安全奠定了基础。(沈桃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