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人民医院:精准康复下基层 贴心服务润民心

2022-12-22 15:4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由宜宾市屏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牵头,屏山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疗团队组成的残疾人服务队深入基层,上门为屏山镇原鸭池乡片区46名残疾人开展康复服务,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护理、康复评估、康复训练指导、生活能力训练、心理疏导等多种康复服务。

服务中通过残疾人家庭医生康复增值签约服务项目,为残疾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包括康复评估、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康复知识宣教等,不仅解决了残疾人居家康复困难的问题还激发了残疾人及家属的康复意识和信心,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本次入户上门服务,主要是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川府发〔2022〕9号)及省残联印发《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事业补助资金基本康复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依托康复力量健全的定点康复医院,进一步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为有康复需求的7岁以上残疾儿童和成年持证残疾人开展家庭康复增值签约服务,实施基本康复服务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接受康复增值服务的比例达到全覆盖。(屏医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