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N95口罩……宜宾翠屏区免费发放“防疫爱心包”

2022-12-24 20:10: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委区政府开展“爱心送达行动”活动,向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等特殊人群免费发放装有布洛芬缓释胶囊、N95口罩等物资的“防疫爱心包”。

当前,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翠屏区部门、街道、医疗机构等积极行动,上门送诊、送药,搭平台、通有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12月21日,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钟鼓楼社区联合宜宾市营养学会摆起长桌,放上汤桶,一场名为“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送中药汤活动就此开启,免费为辖区内的居民发放药汤。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发放汤药,社区网格员还每天在电话或微信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有无备药等,“只要需要社区帮忙,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

在永兴镇,该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师们则上门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诊、送药,提供医疗服务,带去温暖。

敬老院负责人说,当前天气寒冷,院内很多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呼吸道症状,敬老院日常储备药品暂时性紧缺。“我们免费为老人开展诊疗,发放药品。”呼吸科医师雷忍介绍,一行医师共诊治60余人次,发放布洛芬胶囊、玄麦颗粒等药品50人份。

与此同时,翠屏区的一些药店也在自发为居民发放防疫药物。

除了直接发放,搭建平台也很有必要。为此,翠屏区委宣传部发起“暖阳行动”,组建感冒药物分享群,建立“药物分享清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急需用药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让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据介绍,翠屏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本文图片和视频由翠屏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