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蕉村镇:修好便民桥,架起“连心桥”

2023-01-12 15: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12日,随着村民陆续通过人行便桥穿过水库,宜宾市高县蕉村镇万古村人行便桥正式通行。“以前穿过水库靠竹筏摆渡和竹桥通行,现在桥修好了,我们过水库安全多了,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万古村村民方家勇激动地说。

“以前水库中间是竹桥,只能单人通过,农产品运输只能绕道而行。”万古村党支部书记吴天雄说,万古村被惠泽水库一分为二,村民走亲访友、售卖农产品和赶集大都要穿过水库。然而,因为缺乏桥梁,村民出行都是靠竹筏摆渡和竹桥,日常生活和生产均受影响,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切实改善民生,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和发展需要。蕉村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深入实地进行调研,研究制定修桥方案,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打通道路阻塞这块“硬骨头”。如今,一座长约105米,净宽2.5米大桥横跨在水库上,美观大气,结实牢靠,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悉,万古人行便桥是一座人行悬索桥,项目总投资170余万元,人行便桥的竣工让万古村三组村民83户320人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

人行便民不仅方便了群众,还打通了发展路。万古村面积仅3平方公里,但茶园面积达2500余亩,2022年茶产业产值达800余万元。“人行便桥修好了,我们计划在桥的两头完善产业路,大力发展茶叶和水果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积极通过招商引资,拓宽茶叶产业链,目前万古村正在计划修建茶叶加工厂一个,相信新茶厂的修建将有利于推动万古村的产业发展,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蕉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唐书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