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l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再升级,企业家给出三点建议

2021-07-10 18:0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王扬 安素萱)7月10日,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发展大会上,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总裁秦曦就宜宾智能终端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宜宾智能终端的发展一定要加快引进产业龙头企业,龙头企业对产业的带头作用非常大。”秦曦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从无到有,近年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除了引进龙头企业的带动外,还要围绕龙头企业,把产业生态环境建设好。同时,要加强人才培养。“我们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的资源还是在人才,我欣喜地看到,宜宾花了100多亿个建设大学城,我们也希望,这个大学城能为我们的产业提供更好、更多的人才支撑。”

对于电子信息行业,特别是智能终端产业的核心技术,怎样才能突破那些“卡脖子”的关键问题,秦曦也有自己的理解: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目前战略科技力量是由国家实验室、国家研究机构、研究性大学和科技领军企业构成,要发挥这四者的协同调节作用,来共同解决产业瓶颈问题。

“以前智能终端只需一个手机,现在智能终端已经扩展到包括新能源汽车。”秦曦说,宜宾今年要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智能终端产业的能级要提升。“现在智能终端重要的一个技术阶段就是智能互联,包括5G的运用,应该加大对新一代的电信行业的投入、建设和发展。”

到过宜宾四次的秦曦,说到宜宾的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连连感叹“充满信心。”他认为,全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宜宾召开,让企业更加了解到宜宾市委市政府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和生态建设的情况,也看到宜宾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的决心和力度。秦曦透露,将通过此次盛会,加快集团的产业在宜宾的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