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作战144小时 省道S443飞仙洞路段应急通道今早开放

www.scol.com.cn (2019-06-27 10:5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何樊 记者 曹洋)6月27日,记者从宜宾市公路局获悉,因长宁“6.17”地震导致塌方断道的省道S443(原S309古高路)硐底段飞仙洞处,绕行应急通道打通已于今晨8时实现开放,允许小型车辆及行人通行。

宜宾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震后经养护职工第一时间排查,省道S443线出现多处塌方,导致交通中断。其中,在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境内(小地名飞仙洞)地方,垮塌方量约达4万余方。同时,该灾害点在发生崩塌灾害后,致使公路内侧山体形成了高约25~30m,宽约30~40m的石灰岩高陡边坡,在余震、雨水等因素影响下存在再次发生崩落的可能。

根据省市专家现场会商方案,宜宾市公路局立即派出70余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组织施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排险,同时,绕过塌方路段抢修应急通道,尽快恢复公路畅通。

经过140多个小时的精心组织、轮班作战,一条200多米长、9米宽的绕行应急通道终于抢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