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民营酒企打造工业+旅游新名片

www.scol.com.cn  (2017-12-18 10:3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王超)12月16日,宜宾长宁县竹海酒业2017封藏大典隆重启幕,祭祀酒圣、封坛仪式、文艺演出、坝坝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序进行,吸引了上千人前来观礼和品鉴,订购活动非常火爆。

“我有一坛美酒,藏在竹海深处;沐浴阳光雨露,只为真情永驻。”来自河北的张学军抢购到了一坛窖藏酒,现场深情吟诗一首。他表示,窖藏酒经过了多年的窖藏发酵,口感比市场上的普通白酒要好,在厂家直接订购,质量更有保证,非常有封藏、品鉴和收藏的价值。

“顾客订购的白酒在2年内企业提供免费窖藏保管,在提取时还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要进行私人定制式装瓶。”竹海酒业副总经理许静介绍,很多顾客都有着自己窖藏白酒的梦想,却因为环境的限制和缺乏窖藏酒专业的勾调技术而搁浅。为此,我们的封藏酒选用了贮存期8年的纯粮固态基酒,设计师在勾调时对酒体的口感、香味和度数都经过反复的考量和验证。

封藏现场

“今天专门过来订购了50斤封藏酒,是明年即将高考的女儿准备的,希望她努力考到如意的学校,到时候一起开坛庆祝。”拿着订购合同,顾客何女士的眼中充满了幸福和期望。

给时光予美酒,给美酒予时光。今年的封藏大典,竹海酒业特意引进设备,让收藏者可以在酒坛上进行文字和图案雕刻,封藏美酒,就是雕刻时光和封藏回忆,让每一坛酒,都有故事,都有祝福,这赋予了封坛酒更大的纪念意义和收藏意义。笔者在现场了解到,存放的封藏酒的酒窖常年安排有专人根据四季温度监控,调整储藏环境,为藏酒营造恒温、恒湿、避光、卫生的环境,实现增香、陈香、老熟的储藏功效。

抬酒入窖

在窖藏酒封坛庆典活动现场,有着中国白酒泰斗之称的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四川省政府科技顾问、四川省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曾祖训登上舞台,宣布他与十余名国内知名白酒专家对该窖藏酒的共同品鉴结果,“竹海封藏酒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香突出、醇厚丰满、绵甜爽净、香味谐调、回味悠长、多粮浓香风格典型,具有较高的封坛收藏价值。”

“本次活动是我们迎合市场需要,试水工业+旅游模式的路径之一。”面对专家的赞许,竹海酒业董事长宋永铸表示,《竹海酒庄旅游景区总体规划》于今年9月正式通过了专家评审,企业将围绕竹海酒业厂区建设,规划打造景区游客中心、文化景观长廊、酒文化体验区、生态景观区、酒酿造观光区、休闲度假区等,开创长宁县首个工业+旅游发展模式。

封藏酒

近年来,竹海酒业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白酒制造业“十佳成长型企业”、四川浓香型大曲酒标准化生产示范企业、宜宾重点多粮浓香原酒生产地、宜宾市“十朵小金花”白酒企业之一。凭借其独特的生态酿酒工艺,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名牌产品等,并一举荣获了2015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的金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