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民俗巡游闹元宵

www.scol.com.cn  (2018-03-02 16:10: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3月2日,宜宾长宁县举行2018年元宵节民俗巡游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相关企事业等共20余个单位展现了其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和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民俗演出队伍聚集在一起,穿花灯、舞龙狮、扭秧歌、打链枪、打腰鼓等民俗展示,吸引了广大市民一起欢乐“闹元宵”。

在民俗巡演活动中,舞龙是活动最大的看点,中国龙,盛世祥龙,竹海酒龙……各条彩龙上下翻飞,腾空起舞,既舞出了元宵佳节的喜庆热闹,也舞出了竹乡儿女对美好生活的祈福祝愿。

龙灯狮子大拜年

来自竹海镇的竹海酒龙是巡演当中最长的一条龙。“我们老体协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竹海镇老体协会长 姚发友介绍说,竹海酒龙长56米,共19节,长度代表56个民族,节数代表十九大胜利闭幕。

卢女士的女儿在外地工作,很喜欢家乡的舞龙表演,她把每条龙都拍了视频,准备给女儿发过去。

花船表演

“感觉现场氛围很好,很值。”从成都专门赶过来看表演的肖先生说,活动现场的气氛相当热闹,人山人海的,表演不错,增添了很多节庆的气氛,很喜庆。

来自铜鼓镇农村的李姓大爷,近几年每年都到县城来看元宵节民俗表演,他高兴地说:“每年都很精彩,每年都有不同,以后举办还要来。”

狮灯表演

近年来,长宁县坚持绿色发展引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充分挖掘竹文化、酒文化、养生文化、红色文化、川南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积极发展文体旅融合、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旅游新业态,竹海长宁的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长宁县通过“元宵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节目的当代价值,传承和繁荣长宁文化,推动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同时,进一步统一全县人民的思想、振奋全县人民的精神、凝聚全县人民的力量,紧紧围绕县委“1124”基本工作思路,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的新征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