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15日 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在蜀南竹海开赛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51: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3月13日,以“奔跑长宁.畅游竹海”为主题的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首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四川省林业厅巡视员刘兵,宜宾市副市长钟雯彬,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作为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赛事顾问出席本次发布会。中国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岑传理代表始终推广群众体育运动的一线工作者出席。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作为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首站冠军领跑团代表现场助威。

共同开启活动

作为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宜宾蜀南竹海马拉松由四川省林业厅联合宜宾市及长宁县主办,越江山(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于4月15日在位于长宁县的宜宾蜀南竹海举行。

宜宾市副市长钟雯彬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共享宜宾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森林城市魅力,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的关心支持下,宜宾成功争取到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首站于4月15日在宜宾蜀南竹海举办。蜀南竹海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2.6%,是“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是全国唯一以竹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在宜宾蜀南竹海的举办,是宜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竹产业的转型升级。宜宾将以蜀南竹海创国家5A级景区为核心品牌支撑,积极培育“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着力把蜀南竹海打造成又一张名扬天下的宜宾名片。

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现场助威

长宁县是“中国竹子之乡”,拥有蜀南竹海、蜀南花海、余泽鸿故居等国家级景区景点110余处,国家4A、3A级景区数量居川南第一。全县森林面积9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1%,竹林面积达72.47万亩,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0天,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8.5万个/立方厘米,是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的旅游圣地。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四川旅游强县。长宁县区位优越,可以通过宜泸渝高速、宜叙高速直接到达县城和主要景区,2019年,成贵高铁长宁县城站也将通车,到长宁将更加便捷。

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将举行的2018年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首站是长宁县“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又一新突破,赛事以“奔跑长宁·畅游竹海”为主题,沿途将穿越清幽的竹生态隧道,畅享翠绿的竹海洋,竹美景、竹美食、竹美酒、竹文化、竹风情将为全球马拉松运动员、全球的旅游爱好者提供全新的运动体验和旅游体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以蜀南竹海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核心品牌为支撑,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景城一体、景县一体、景司一体、景民一体”建设,积极培育“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业态,为打造国际特色生态产业文明示范县,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蜀南竹海景如画

发布会上,由各行业代表、主乘办方代表和世界冠军一起,共同开启江山美途2018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首站,向全球发出赛事邀请。随后,中国林业大学教授、国家林业局森林城市评审专家徐呈扬,宜宾市副市长钟雯彬,宜宾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郭庆,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越江山(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张楚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