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千亩“植物活化石”珙桐花竞相开放

www.scol.com.cn  (2018-04-11 18:40: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4月11日,宜宾珙县王家镇第四届珙桐花飞艺术节开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28日,期间将有摄影展、土特产展销、象棋比赛、斗鸟比赛和篝火晚会等精彩环节贯穿全程。

珙桐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素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野生种珙桐只存活于西南四川省和中部湖北等少数地方。而宜宾珙县,因最南端的王家镇四里坡林区拥有成片珙桐近20000株,而获得“珙桐之乡”的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在珙桐林区内,还有近几十株珙桐开出的鲜花与众不同,经多人仔细辨认,确认这部分珙桐花株颜色为粉红色,实属罕见。

粉色珙桐花

以珍稀林木资源珙桐为依托,当地也专门打造了生态旅游赏花节庆活动。据王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勇介绍,珙桐开花季节一般在清明后十天,花期一般在20天左右。“近年来,王家镇以珙桐花观赏为核心,通过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作为村民增收主要途径,2015年到现在,全镇人均收入增加了一千多元。”

“珙桐花盛开期间,来观赏的游客很多,通过售卖土特产和当地特有的罗汉笋,每个月我都能收入几千元。”村民李小青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