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100余户居民受益 宜宾老城区弃管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全面完成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13: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郭庆 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郭庆 记者 张永龙)8月9日,记者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获悉,目前宜宾市老城区老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改造范围覆盖老城区183个改造点、惠及居民6100余户。

弃管小区是指一些小区的居民供配电设施产权不归供电公司所有,由于历史原因造成供配电设施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的设备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在用电负荷高峰期,用电故障频发,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电力改造工程将大幅提升老旧小区供电能力,同时消除原有低压线路安全隐患,全面升级小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水平。老城区老旧弃管小区电力改造工程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并于今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了改造任务。

据统计,本轮老城区弃管老旧小区电力改造项目总投资4602.74万元,累计更换大容量变压器21台,施放高压电缆2500米,涉及183个改造点,6100余户居民,改造整治数量为历年之最。经过“一户一表”改造后的居民点不仅消除了安全用电的潜在隐患,规范统一的电表箱也使楼道环境有了明显改观,居民对后续电能质量提升普遍表示期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