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宜宾段)进入桥梁桩基全面施工 有望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8-31 18:23: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8月31日,成宜高速宜宾段钢筋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将加工完毕的钢筋笼进行归拢装车,送往各大桥梁施工点。现成宜高速(宜宾段)全面进入桥梁桩基、墩柱施工阶段。

据成宜高速宜宾代表处处长李寅介绍,该项目自2018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填方、软基换填、浇筑等前期工程有序推进,现已完成宜宾段工程总进度的20%,根据进度,项目有望在2020年底,与天府国际机场及其机场高速同步建成使用,这也比省发改委批复改项目时确定的四年工期缩短了整整一年。

李寅介绍,为提高工作效率,宜宾段施工采用滚焊机、激光雷达测量等先进设备,确保工程在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成宜高速公路是从成都辐射宜宾的第一条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也是宜宾直达成都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44亿元人民币,其中宜宾段长44.3公里,投资54.3亿元人民币。项目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眉山、内江、自贡、宜宾,宜宾境内经过宜宾县和翠屏区,该项目全长约156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宜宾到成都只需80分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