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典型 宜宾举办“感动宜宾文明交通好故事”讲说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9-28 18:57: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 实习生 何婷)9月28日,宜宾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感动宜宾文明交通好故事”交通警务人员讲说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宜宾市各区县的24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本次比赛由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活动自8月启动,参赛选手以演讲比赛的形式讲述身边交通人的感人事迹,历经报名、初审、初选后,确定24名选手进入决赛。

经过一番角逐,来自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五大队的9号选手侯远旻夺得一等奖。她的《“928.73”——守护文明桥》,带观众回顾了过去几年宜宾交警在长江大桥上的工作,在这座全长928.73米的桥上,交管五大队曾一边执勤,一边救过突发心脏病的驾驶员;曾在桥上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快速协调救治伤员、排除拥堵、处理事故,保障文明交通。

来自长宁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谭英,分享了队里一位“铁娘子”易大姐的故事。汛期由于连续降雨,交通事故数量激增,易大姐没日没夜地排除交通隐患,五岁的女儿总是见不到妈妈。有一天,女儿在街上看见巡逻队,以为妈妈在里面,边追上去边哭喊着妈妈。听到别人说起这事,铁娘子也不禁流泪。讲到这里,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机智果敢、面对突发情况及时制止灾难发生的苏良强,与生命赛跑,战胜癌症重返工作第一线的陈宏友,“钉”在川滇黔交通要道的守护人杨松……24名选手依次上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的真实故事,展示了交通警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创建的文明城市的最终目的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人民素质。”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交警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都在增大,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交警应走在前面,但文明交通不仅是交警的事,更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与参与。接下来,宜宾还会开展“讲好宜宾故事,创建文明”系列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