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汽车产业园总装首车今日下线

www.scol.com.cn (2019-01-07 15: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月7日,宜宾凯翼汽车、奇瑞(宜宾)新能源汽车总装首车下线仪式在临港经开区汽车产业园举行,这是宜宾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突破。

据悉,宜宾市汽车产业园位于临港经开区,目前园区规划首期用地2500亩,已引进奇瑞宜宾分公司、宜宾凯翼汽车公司2家整车生产企业,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20亿元以上,带动配套产业产值330亿元以上。其中,凯翼汽车项目总投资33亿元,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4大工艺的生产线以及研发体系,产品涵盖轿车、SUV、MPV三大系列七款车型。

“产业园区目前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今日是总装车间实现下线。”宜宾市汽车产业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彬表示,预计到2019年底,四大生产线将实现全面投产。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介绍,奇瑞新能源宜宾项目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在多方帮助下,不到半年时间内总装生产线已完成工艺设备安装并具备生产条件,焊装和涂装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设备安装,信息化项目、公用动力安装、人员培训也在有序开展之中,计划在2019年5月将实现批量生产。

据了解,2017年以来,宜宾市认真践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强力实施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双轮驱动”战略。凯翼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落户建设,使宜宾成为全省首家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类传统乘用汽车生产资质的城市,实现了汽车产业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下一步,宜宾将依托奇瑞汽车宜宾分公司、宜宾凯翼汽车公司两个整车项目,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控、电机行业龙头企业和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加快对接和引入国内外知名商用车、专用车企业,最终形成由3—4户整车企业、10户以上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企业、50户以上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共同构成的汽车全产业链体系,把宜宾建设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汽车产业生产基地,全力打造西部千亿汽车城。

宜宾汽车产业发展大事记

2017年7月29日,奇瑞汽车与宜宾签署了在宜宾设立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分公司的《投资协议》、宜宾对凯翼汽车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以及奇瑞方帮助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申请独立资质的《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2017年9月26日,宜宾与凯翼汽车公司双方签署框架协议,约定由宜宾市国企受让原芜湖凯翼汽车公司51%股权并将其整体搬迁宜宾;

2017年12月15日,芜湖凯翼汽车公司注册地迁址宜宾市并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公司;

2018年1月4日,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汽车建设项目核准批复,规划建设总产能15万辆,总投资33亿元。

2018年3月6日,凯翼汽车销售公司在宜宾临港开发区完成迁址注册。

2018年8月17日,奇瑞新能源宜宾分公司完成在宜注册。

2019年1月7日,宜宾凯翼汽车奇瑞(宜宾)新能源汽车总装首车下线仪式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