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谷子、背苞谷跑步、滚南瓜领奖……珙县游园活动解锁农民丰收节新玩法

2019-09-23 16:4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09/19092317285803800003051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挥汗如雨的背苞谷,比拼手速的柚子传递,看谁力气大、步伐稳的挑谷子……9月23日,在宜宾珙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阖家团圆·喜庆丰收”游园活动现场,一项项别开生面的农民丰收比赛依次举行,数支村民组织的队伍轮番上阵,掀起现场一阵阵小高潮。

  首先举行的是柚子传递活动,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队员们10人一组,将十个柚子依次传递,略有重量的一个个柚子四处乱滚,选手们手忙脚乱,现场欢笑声不断。

  随后举行的挑谷子活动将现场氛围掀起高潮,市民们四人一组,挑起两箩筐稻谷,健步如飞地直奔终点。挑谷子,这在农村是最常见不过的生产劳动了,不过可不要小瞧了它,来回100米路程,选手们肩负重担,大家比的不仅是体力,更是速度和耐力。

  背苞谷、滚南瓜……这些日常农家的活儿也被“搬”进了运动场,市民们和农家乡亲一起上演了精彩的农活儿PK赛。

 “这些项目都是我们熟悉的,在旁边看着很亲切,忍不住自己上场试一试。”巡场镇安民社区居民李跃才告诉记者,自己进城打工后下田坎的机会变少,这样的比赛唤起了自己10多年前的记忆。

  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游园活动采用农民朋友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滚南瓜、背玉米、挑谷子等农耕文化竞技体验形式,充分展示传统农耕劳作方式和劳动人民勤劳朴实的高尚品质,让大家在热热闹闹的庆丰收活动中了解中国农耕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新时代下农村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