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表彰20名“新时代好少年”

2019-09-23 18:5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邓烨)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少年,9月23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2019年宜宾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该活动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文明办、宜宾市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宜宾市各地各部门的支持下,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全市推荐的112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7岁,年龄最小的仅9岁。 

 
活动在舞蹈《与你一起成长》中拉开帷幕,“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先后登台领奖,通过大屏幕短片还原了他们的个人先进事迹,让现场观众见证了文明礼让、品学兼优、勤俭自立、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良好品质。
来自屏山中学的颜玉宏,是昔日的“倒立男孩”,他身残志坚,用手当脚,倒立上学。通过社会各界帮助,如今已能独立生活和学习,并位列2019年第一批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站在2019年宜宾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领奖台上,颜玉宏说,“接下来要好好努力学习,考一个理想的大学,回报曾经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据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宜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