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29 20:4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09/1909292103196810000537C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李立洲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七十载中国声音,七十载宜宾发展。9月29日,宜宾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宜宾酒都剧场举行。来自宜宾市七县三区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街道社区代表、驻宜部队、“四川好人”、“最美奋斗者”等先进模范代表上千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悉,本次晚会分为“人间正道东方红”、“春回大地展新颜”、“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来自宜宾市七县三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宜大专院校的600余名群众演员用歌舞、情景表演、杂技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展示了560万宜宾儿女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晚会第一篇章“人间正道东方红”,大型情景表演《追寻.初心》展现了爱国青年参加革命的初衷。音乐短剧《心中的国徽》则再现了抗战时期革命人士转战李庄后的坚持。演员们精彩演出,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周瑜原摄

在第二篇章“春回大地展新颜”中,大型杂技《春帘.萌动》、歌舞情景表演《春天来了》展现了改革开放东风,吹拂大江南北,宜宾在撤地设市后,不断出彩增光,中国在改革开放中变得更加民富国强。

晚会结束时的第三篇章“砥砺奋进新时代”,戏曲《长江首城.丝路宜宾》、情景舞蹈《不忘初心.宜宾再出发》、大型歌舞《扬帆起航》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展现了七十载宜宾发展的壮丽辉煌以及续写着气壮山河的奋斗诗篇。随后,晚会在千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大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