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只红嘴鸥与高县南广河的美丽邂逅

2019-11-12 18:08: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阳净 记者 曹洋)11月12日,在宜宾市高县文江镇滨河路南广河畔,一群群远道而来的红嘴鸥或在南广河浅滩栖息,或在河面上空盘旋,或在河畔水草处觅食,引来市民驻足观赏,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红嘴鸥精彩的瞬间。

据高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万兴章介绍,近年来,南广河流域红嘴鸥的数量不断增加,从2017年监测到的几百只,到现在成群结队的上千只,“主要分布在南广河文江段和庆符段。”

据介绍,除了红嘴鸥,还有白眼潜鸭、赤膀鸭、鸳鸯等十多种越冬候鸟到高县过冬。“这得益于生态环境的改善和南广河流域水质的提升。”

“看到这样的场面还是挺震撼的,水质、环境变好了,才吸引了那么多的红嘴鸥。”在河岸拍摄的市民杜泽琴兴奋地说,她是通过朋友圈看到高县有红嘴鸥,趁今天休息,专程从临港赶过来的,希望大家爱护我们的环境,吸引更多更漂亮的小动物来这里。

(图片由陈敏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