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环卫工人近距离感受宜宾70年变化

2019-11-15 18:0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王雯婧)11月15日,在宜宾市博物院和翠屏区环卫处组织下,30名环卫工人前往临港会展中心,参观宜宾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据宜宾市翠屏区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是城市建设的一线工作者,组织此次活动除了表示对他们日常工作的尊重和肯定外,还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宜宾七十年来的变化。

活动现场,展厅内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展。bb机和朵唯新款手机,老式自行车和现代化汽车…这些对比与变化让他们不时发出赞叹,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其中,48岁的环卫工人肖元洪告诉记者,工作16年来,他主要负责对公厕进行清掏,展览呈现的各种变化,不禁让他联想到自己的工作,“以前工作只有手摇疏通器和塑料桶等工具,厕所不仅脏乱,数量也很少,现在不仅有了疏通车等现代化清洁机器,公厕也越建越多,甚至还有了星级厕所。”

“空气质量的变化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翠屏区环卫处作业三所的章铠基说,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只要空气湿度低于70%,他们就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带上机器,通过干扫、湿扫的方式来进行降尘和除湿。如今,宜宾的空气质量正在逐步改善。

   宜宾市博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不仅仅组织了此次环卫工人参展,此前他们还邀请了学生群体、宜宾市历史协会的专家学者等观展,接下来还将组织老年大学的老人们来参展,“不断举办类似活动,希望能让不同的群体都感受到宜宾的变化,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