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自驾之旅  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在兴文举行

2019-11-29 13:2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11/19112913423894000011647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自驾兴文石海,共享天下奇观。11月28—29日,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开幕式在美丽的兴文石海景区亮相。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宾市文广旅游局和兴文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博览会通过举办房车自驾车巡游、篝火快闪秀、招商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旅展示和推介活动,旨在推动全省自驾游产业发展,助力兴文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晨光与青雾在石海景区内朦胧交织,在苗家人独有的嘹亮歌声下,活动热闹启幕。开幕式现场,众多具有苗族风情特色的节目在兴文石海天泉洞上演,青春洋溢的苗家青年,穿着特色民族服饰,用一曲曲动人的歌谣和一个个优美的舞姿为四方游客展现民族风情。

同时,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发布了“玩转兴文、自驾新玩法”自驾游线路。省、市、县、协会相关负责人为自驾车队授旗。

据了解,在11月28日至29日期间,兴文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28日下午,在兴文县城举行房车自驾车巡游活动就赚足了游客目光。由60余辆房车、100辆自驾车、30辆越野车等车型组成的巡游车队,行驶在兴文新城区和老城区主干道上,吸引广大市民纷纷围观拍照。此次巡游车队中还融入了兴文僰·苗文化元素,把现代气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当地浓郁的民族风情,为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营造出浓浓的氛围。

“今天举行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是推广旅游产品、宣传城市形象、拓展客源市场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兴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推动宜宾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介绍,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国自驾游总计已超过2.8亿人次,自驾游越来越成为国人的首选旅游方式,四川是全国重要的自驾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出游人次一直保持在全国前五名,四川高度重视自驾游发展,坚持把推出线路精品、深化区域合作、打造国际自驾游目的地和集结地,作为旅游业提档升级的重要内容。

“此次第九届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在兴文举行,将兴文丰富灿烂的民俗文化、绿色生态的富硒美食、三绝共生的天下奇观一一呈现给广大游客朋友们。”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兴文县是四川“一带一路”、南丝绸之路南向出境和川渝滇黔旅游环线重要节点,是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兴文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总体定位,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川天府旅游名县“三创”联动,全力加快旅游经济强县建设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