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年轻化、多样化 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参观展今日开展!

2019-12-17 14:0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洋)青花瓷、熊猫、西方抽象画……这些中西元素与白酒、红酒等各类酒种搭配展现。12月1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参观展在宜宾临港会展中心举行。

“扫码出酒,即时拥有”,展馆内,一款红色的酒蛋蛋AI智能售酒机吸引了许多参展嘉宾的目光,“这是第一台两个‘蛋蛋’的智能型售酒机,两个容器里可以放置不同度数、香型、种类的酒。”浙江酒蛋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孟禄介绍,这也是它首次亮相展会。随后,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这台AI智能售酒机,只要用手机扫一扫机身二维码,即出现酒的类型、数量、金额等选项,消费者只需选择所需重量,相应的金额就会自动完成,前后不超过一分钟。

据了解,“智能化”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除了首次亮相的智能售酒机,此次活动还新增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终端、轨道交通等“宜宾造”、宜宾文化旅游产品的展示。“这不仅是一个国际性的平台,更应该具有包容性和多元性,本届展会专设展区来展示这些“宜宾造”的产品,就是希望能以酒为媒,用‘1+N’的形式表现宜宾产业的新兴化和智能化水平。”宜宾市商务局商务服务管理科科长曹晓青表示。

同时,今年的展会还更加注重“年轻化”,馆外设有五粮液的特色快闪区:独具川色的熊猫杯具、古色古香的丝巾……“除了当下流行的文创产品,这里还有五粮液的最新系列酒,展区的设置也结合了许多学生志愿者的意见,希望通过这样的‘网红’形式,吸引更多年轻群众。”快闪区负责人向菲介绍。

此外,本次会展还首次使用会展中心二期展馆进行布展,最大程度地满足各类产品的参展需求。馆内有宜宾市文旅类展品,馆外更设有各区县的美食展区:苗族特色服饰、猪儿粑、竹筒饭……各类产品应有竟有,让普通市民在展会上“有逛头、有买头、有看头”,全方位提升全民互动参与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