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别人家的日偏食激动?快看,宜宾这些地方今天下了第一场雪!

2019-12-26 16:2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12/19122616350927800011E13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视频由珙县玉和苗族乡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 李洋)整个上午,成都、德阳、雅安、泸州……纷纷刷屏了“天狗食日”

只有宜宾人抬头一看,厚厚一层云,啥也看不见?

只能在朋友圈里“眼气”别人家的天文奇观

等等,突然,宜宾“下雪”的消息不胫而走,弥补了不见“天日”的遗憾。

26日上午十点多,宜宾珙县玉和苗族乡就下起了小雪,渐渐地变成雪花飘舞,在地里薄薄地铺了一层。虽然上午随着气温升高,雪很快就融化,但2019年入冬的第一场雪让人十分惊喜,不少人的朋友圈开始晒出这一场雪。据介绍,玉和苗族乡海拔约900米,几乎每年冬季,雪花都会降临。

同样在欢呼的还有兴文县仙峰苗族乡、僰王山镇、古宋镇的人们。雪花飘扬,白雪皑皑,同时也吸引不少行人出门赏雪。在网友发布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农家小屋在白雪的掩映下,俨然成了童话世界;还有人堆起了小雪人。

兴文宣传部供图

兴文宣传部供图

兴文宣传部供图兴文宣传部供图

在长宁县双河镇龙背岭,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大家彻底“放飞”了自我?在路边迎着雪唱个歌跳个舞不在话下,还有人堆起了雪……雪雪……人?雪龙?雪狗?网友们真是脑洞大开!

双河 张天权 摄

双河 张天权 摄

双河 张天权 摄

                                                           双河 张天权 摄

毕竟是四川人兴奋程度级别最高的下雪,怎么耍耍都欢乐。

然而,雨天路滑,大家出行更要小心。宜宾市气象台于12月26日13时28分发布道路结冰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宜宾高海拔地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出行安全。

美景虽好,还是要注意安全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