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19-12-31 19: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曹洋)12月31日11:27分,随着飞往南宁的MU2781次航班从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起飞,宜宾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大关,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标志着宜宾机场正式跻身全国“百万级”机场行列。

作为第100万个“幸运儿”,旅客曾强在机场航站楼候机时,享受到了不一样的“百万级”待遇,一张免费的宜宾五粮液机场出港机票,还有五次贵宾服务中心候机服务。作为一名普通乘客,他表示能够见证宜宾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这一历史时刻,自己倍感兴奋和荣幸。

据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建成投运。随着机场正式通航,显著提高了运行保障能力,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条件,投运不足1月,即推动宜宾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的目标。

下一步,宜宾机场将加大加深与各个航空公司的合作,力争2020年,实现通航目标城市30个以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50万人次,计划在宜宾五粮液机场投运5年后,即2024年,预计通航国内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推动宜宾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场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