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 宜宾新增两大“竹院”

2020-01-10 19: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洋)1月10日,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宜宾学院竹学院授牌仪式在宜宾市科技创新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宜宾市政府、宜宾学院和浙江农林大学共同签署了《宜宾市人民政府、浙江农林大学、宜宾学院共建“宜宾学院竹学院”协议书》,共助宜宾竹产业创新发展。

“组建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和宜宾学院竹学院,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宜宾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其构建一个科技支撑。”宜宾市林业竹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成立后,将重点针对西南地区林竹产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空白领域进行研究,该院创新构建了内设机构和科研团队,内设机构包括林竹资源保护培育研究所、竹文化研究所等,科技创新队伍更有国内林竹产业研究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参与。

据悉,宜宾学院竹学院是宜宾学院临港校区新设专业之一,将于今年3月正式开学。届时,将充分发挥宜宾丰富的竹资源优势,浙江农林大学竹产业优秀的教学科研优势,为宜宾学院提供特色优势学科支撑和条件保障。“两院既相互独立,但是又相互关联的,将共同为竹林风景线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0年宜宾市将投入资金1亿元用于发展竹产业,对集中连片新造竹林、新引进符合宜宾市竹产业发展规划的项目、竹产业园区,根据造竹规模、项目投资和园区税收等情况,给予不同标准的奖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