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吃柠檬、卖土特产……宜宾首个电商直播村在高县启动

2020-01-15 13:3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直播吃柠檬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农户在家搞直播也能卖特产?1月15日,宜宾高县上古•里电商直播村启动仪式在沙河镇举行,来自高县相关部门、返乡农民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该活动由高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高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向上古村进行电商直播村的授牌。该负责人表示,这是高县乃至宜宾市第一个率先通过直播进行农特产品销售的村落。

活动现场,来自高县本地的直播“大V”们纷纷向网友们展示现场吃柠檬的“绝技”,同时向网友推介沙河板鸭、沙河豆腐、沙河柠檬等农特产品,返乡农民工代表们也不甘落后,进行了一场吃柠檬比赛的趣味活动。

上古村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但现在却搞起了直播带货,转变源于文旅融合带来村民观念的改变。沙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文旅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上古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今年,上古村先后开展了女娲文化研讨会、悠然柠檬丰收节,活动均通过互联网的宣传方式,推送邀请函、发布抖音短视频,直播推送进行推广,线上销售额达800万元。

电商产业也在不断发展,通过“互联网+”销售模式,沙河的农特产品产品远销海外,销售额较去年增加30%。悠然柠檬公司在网联网上推广“299元认领”模式,共计认领一万余株柠檬,累计收入400余万元;上古村开通“上古.里”电商直播平台,通过网络媒体宣传沙河旅游、特色产业等。据统计,全镇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电商产业等解决就业2万余人次,为直播村的启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沙河镇将加大乡村旅游营销推广,将“互联网+乡村旅游”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当地将为用户设计出能激发其购买意向的乡村旅游产品,同时加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定时组织旅游从业者学习相关电子商务、金融、法规、营销和商品学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