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春节 请春酒 宜宾举办礼遇农民工喜乐会

2020-01-17 19:4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王春艳 记者 王扬)1月17日,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宜宾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宜宾市礼遇农民工“庆春节.请春酒”喜乐会在宜宾举行。本次活动以“守望乡情·春暖三江”为主题,将春节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南请春酒”与“礼遇农民工”相结合,突出“家国情怀”、春节文化,让农民工感受到浓浓的乡情。

活动现场,返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代表家庭、获得各类创新创造大赛荣誉的农民工代表家庭、优秀农民工企业家代表家庭等,围坐在一起,话在外打工的经历,感叹家乡的变化。

“爸爸妈妈,两年没回家陪你们过年了,很对不起……祝你们新年快乐!”在宜宾朵唯公司工作的杨美应是贵州人,在喜乐会上,见到突然出现的父母,激动得泣不成声,与父母紧紧拥抱。

据了解,“川南请春酒”是高县由来已久的民俗。现场,通过一台茶食、二台饮酒、三台正餐的完整演绎,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亲情。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工在各行业辛勤打拼,有基层工作者,也有自己创办企业者,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理应受到更多的关心照顾,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据了解,为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保障工作,宜宾市自2019年12月起开展了农民工专列专车、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专场招聘等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走访慰问农民工33.5万人,发放慰问品178万元,发放慰问金292万元;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为576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4332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权益;为让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宜宾市全面启动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全市各县(区)今冬明春拟举办各类农民工招聘会近117场,拟提供需求岗位数近10万个。

图片由王春艳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