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人数最多专列发车 宜宾1010名返岗复工人员高铁出川

2020-02-25 14:36:5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2月25日清晨六点,宜宾高铁西站站前广场人潮涌动。1010名前往浙江海宁务工的宜宾市农民工返岗复工人员,通过量体温、核查健康证、安检等相关流程后,带上一份暖心的早餐,顺利登上了 “春风行动”的复工专列,据了解,本趟专列也是春节后宜宾返岗复工人数最多的一班专列。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查健康证明、核对身份信息、验证复工短信……工作人员分为几个点,认真核对着返岗农民工的身份信息。还有一些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在维持现场秩序,整个现场虽然人潮涌动,但也有条不紊。

“得到工厂可以复工的信息时,我还比较担心,怕出行手续太繁琐,也担心车票不好买,没想到政府全部为给我们考虑到了。”返乡工人李强说,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这次出行让他觉得非常安心,家里也很放心。

据宜宾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科负责人介绍,春风行动是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工作,目前在全国各地相继启动,“为了让农民工能在疫情期间安心返岗复工,宜宾市人社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了开具健康证明、专车点对点接送等工作。”截至2月25日,宜宾已通过专车专列包机返岗7485人,其中,专车232台,5011人;专列5趟,2253人,包机2架,221人。

何东 摄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